莫莫

【花开直须折】莫阿姨高考日杂谈

有一个故事 很长 很短 长到可以让我此生怀恋 短到不过眨眼一瞬

有一个三年 很长 很短 长到3个365天 短到你发现 当初打闹的操场 原来真的只有那么长


        我又想要开始写书 想写你们 想写故事了

可是我不知道从何写起 记忆似乎确实也没那么清晰

那些人 那些事 那些悲哀 那些喜悦 现在却像镜花水月 模糊 清晰 清晰 模糊


        我知道自己不够优秀 我也想写一手好字 弹一手好琴 唱一首好歌 画一手好画 写一首好曲 一手好文章 一口流利的英语 缜密的思维 理性的自己 情绪的主人 自己的女神

但是 我知道自己又还不够努力 总是想 难道真的有自己只活在幻想中的现实?我不曾知道 也不曾问津

我害怕那个夏天 我看到绿叶 一瓣两瓣 被孤独的风托起的感觉 因为空气中绿叶的气息 一定宣誓着离别 宣誓着有某些重要的东西成为怀念 有一些重要 或者不重要的人 一生 都不会再遇见 又或许遇见 然后微笑 陌路 微笑 陌路

我听不见风 因为我耳畔还有你们的嬉戏声 我想触风 掺杂着月季香的 混着合欢香的 是我们校园里的风

以前我总喜欢写 当风吹起如花般易碎的流年  上课时无聊地抬起头看那盏灯 下课铃声一响就玩得像个失心疯   现在 我也都不想写了

长篇大作 不断的思绪 杂乱的章句 我的风格 可是最近 我也不知道该写些什么 不是没有心情 更多无从下笔

于是我又开始听轻音乐 可以静心 可以修气质 又动听 多好


        我喜欢真诚 干净的人 我喜欢交这样的朋友 给我感觉 恩 舒心吧

试想 不管现在 还是以后 没有人会愿意和一个虚伪的人做朋友 所以 尽量真心待人

对身边的每一个生命 都好一些 喜欢你的也好 讨厌你的也罢 做好自己便是

要不我怎么会至今都喜欢“知足常乐”四字之意呢

我最近 又开始喜欢古文 开始喜欢诗句 其实 我是一个很浮躁的人 安静下来看看书 读读句子 我觉得心情会变好 真的


偶尔读读现代诗 背背自己喜欢的古诗词 句子 席慕蓉 三毛 都是佳选

偶尔我也看看小说 作为娱乐 更为喜欢经典一些的名著 因为对于提高自身修养和气质 都是很有帮助的 只可惜懒了点 没耐心了点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从喜欢黑夜的感觉变成喜欢清晨 喜欢白色 比黑色多一点

或许是心态 或许是突然 或许只是喜欢 只是改变

因为人总是会变的 月落乌啼霜满天 曾经沧海变桑田 没有什么 是绝对的

看看诗经 也便释然 我又看到一个新的天地 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 海也不会再有了

这便是我过去常说的 新的开始 新的生活


我也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新生活 塑造更好的自己吗?这个年纪应该是青春开朗才对,可又不经多了几分生活之感

现在的我也悟不出什么生活之感 只是心里想 称不作感 经过沧海桑田的人们用着沙哑的喉咙给我们讲述他们的故事 我叫它 经验

近来又读诗句 曾经沧海难为水

又有谁愿一直在原地等你 而不奋力向前奔去呢

如果真的有  那你在害TA 因为你是TA的羁绊 让TA无法在天空中 自由地翱翔 无法尽情享受阳光


向美好的旧日时光道歉 因为我的不慎重 而将你们失手打碎 从此我的心 变成了无底的杯子

时间真快 说的多了 今天 就说这么多 说了这么多 我也不知道 是对 还是错

我坚持一些 坚持从不依靠 从不寻找 我坚持一些 依旧需要依靠 需要寻找

我努力在追逐 追逐理想中的自己

所以必须坚持下去 直到追及 或许 或许可以安逸


        每个人都有目标 理想 梦想

不然 你的人生 不完整 你 没有方向

我有目标 理想 梦想

我想实现 所以一直在时间里徘徊游荡

直到有一天 那些目标 理想 梦想 深深地融于我的时间掌纹中

我便可以对自己说 我无悔

        又是一篇错综复杂的文章 就像广场上星罗棋布的每条路 不华丽 不张扬 不醒目

但它是感触

        今日高考 像去年前年大前年 一场雨蒙蒙 落在心头 却再掀不起一丝涟漪 只是仍然卑微期望着

     莘莘学子者

勿将时日虚度后 方悔当初                               ------莫莫

                                  


评论

热度(1)